close



劇中人物描寫一個非常平凡的家庭主婦, 有一個小孩, 跟一個當教授的老公. 生活平靜的不起波瀾. 直到她那位死黨跟自家老公談起火熱的地下情...
第一次看韓劇描寫關於外遇的劇情. 覺得很新鮮. 所謂 -- 外遇 -- 就是外面遇到的女人 or 男人. 所謂遇, 感覺就是一種偶然相逢的感覺. 不期而遇. 不該遇而遇到. 總是感覺到有這麼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兩人在倉卒間做些不可告人的勾當. 引發人性裡獸性的一面.

外遇中, 家裡的那個女主角, 未必是都如劇中般善良得要命的家庭主婦. 也許常常跟老公小吵. 但總是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金童玉女. 只是某一天, 老公認識了朋友介紹的? 某家店的服務人員? 辦公室新進的女同事? 於是, 在一次飯局當中, 就這麼有點情不自禁的, 多聊了幾句. 或者被她有顆小酒窩這個特點迷上了. 外遇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在外面遇上了.

男人的把持程度如果只有一張紙的厚度, 道德感只有透明薄紗般薄, 責任感只是掛在嘴上的一個名詞的話. 外面美女這麼多, 喜歡找人聊天開玩笑的, 主動積極的, 活潑又可愛的女人多得要命. 家裡那個黃臉婆怎麼有辦法跟外面這些美女拉扯拔河呢? 家中那可愛的一對兒女, 有外面的那個女人可愛嗎? 喜歡擁抱他們甚於擁抱她嗎? 男人, 如果禁不起誘惑, 跟外面的小黃狗又有什麼差別呢? 唯一的差別就只是, 男人會舌燦蓮花的吐出一句一句甜蜜的新詞而已 -- 我想妳, 我想妳想得快要瘋了, 連妳在我身邊, 我還在想妳...

因為外遇演出的劇碼會演變得越來越繁雜, 超出凡人的心智. 我想, 有腦袋的哲人已經教大家, 回歸儉樸, 回歸自然, 回歸純真. 簡單就是一種快樂. 何必搞一些複雜難解的習題困擾大家呢? 你/妳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