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推薦一本書 : "自信 沒人能給" 顧名思義就是, 自信可以透過自己給予正面的能量而獲得. 我的老闆常常跟我舉例--人的穿著很重要, 從外表開始改變, 進而給自己自信. 也許這是One of 可以增進自信的approach之一. 但我確信, 內心的自信, 是來自於更深層的力量--透過一些自我實現, 達成自己認為達不到的大小事情累積而來的.

我們常常在抱怨, 生活可以一團亂. 家庭可能不夠和睦, 房間很凌亂, 感情很空白. 這些事情, 其實可以透過行動逐步逐步改善. 但前提是,要有"行動". 這禮拜的勞動節, 其實我在邊看這本書, 就開始整理房間凌亂的角落, 打掃廁所, 洗衣服, 把房間整理得更適合人住一些 . 感覺心情也明亮許多.

我在一些場合裡面, 也許常常有嘻笑怒罵的表現, 其實只是要緩和內心的情緒波動, 但又不想讓人太清楚自己在想什麼. 也許別人會給自己很多"忠告"(我也衷心感謝這些願意給我指導跟實質建議的長官們), 但我真的想要有自己的步調. 一步一步踏實的做好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including 回歸技術這黨子事情. Ps. 也許我的體力沒有七年級生好, 但我想打底這件事情, 是基本步驟. 我要能夠自己actually可以執行 , 才有機會去領人入門.

我的家人也給予我很多支持, no matter 我的任何決定. 我學習英文, 我爸很開心, 甚至還建議我可以多學習他國語言.(不論用得到與否 哈!) 我開玩笑的跟同事說: 也許日後可以有business trip 等機會. Who knows? 當初賈柏斯還學過書法呢!

我的同學透過學習舞蹈, 讓自己的體力跟心情都維持在很棒的狀態, 也變得更有自信. 誰說自信只能在單方面的成就獲得?

今天看TVBS專訪LOREAL的台灣區總裁 , 她是第一位女性總裁, 老公目前在國外專心當家庭煮夫, 照顧兩個孩子. 她老公其實擔任過花旗副總裁, 但願意回歸家庭, 兩者相互配合. 真的不簡單.

我們的to do list也許很多, 但可以透過一項一項落實, 逐漸實現生活中, 工作中, 家庭中的目標. I really like the current life style and 實現自己想要達到目標的fu.

Note : Continuing to study the F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