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過得有些nervous, for so many tasks. 所以, 想需要看場電影, relax一下.

最近密集的看了幾部電影 : Taken(即刻救援), The International(黑暗金控) and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其中, 我熱愛的程度就如同上面的排序. 因為劇情內容在各大網站都可以search得到. 所以, 抱歉囉! 不在此簡介.

Taken, 我只想說, 沒看過這部電影, 真不曉得連恩尼遜, 他的身手如此矯健. 他算是美國電影裡的熟面孔, 但老實說, 在充斥各式好萊塢的帥氣男影星中, 我沒怎麼注意這號人物. 但, 這部電影的節奏非常之緊湊, 是我近期以來, 少數可以不中斷看完, 捨不得轉台的動作片. 雖然, 子彈怎麼打都打不死男主角, 女主角怎麼樣都可以完好如初的回到英雄老爹的身邊. 但因為連貫性跟武打動作, 都很棒. 裡面也有牽扯一些國外旅遊的危機--被外國人搭訕, 被擄走, 被人蛇集團用毒品控制, 官員涉貪等老調牙的情節, 但就是如此可能發生在周遭的情節, 也更貼近真實. 男主角老爹, 英雄式的順利援救被擄走的little daughter, 只能豎起大拇指說 : 讚哪!

而The International這部片子, 老實說在老家曾經瞄過幾眼, 但因為劇情有些陳悶, 不適合全家闔家欣賞的那種片子, 大概適合...嗯, 我想想看, ㄜ...適合在當你覺得社會(職場?) 很黑暗的時候, 在一個巨大無力改變的體制下, 一個小螺絲釘, 想要推翻整個體制的電影. 但我覺得導演(編劇?)可能不大想跟一般好萊塢的結局--Happy Ending, 而是採用類似恐怖片的情節--壞人倒下來時, 過幾秒鐘, 又伸手扒住你的背後的感覺. Actually, 這部片子只能讓你感到更黑暗, 無止盡的黑暗. 因為, 當你想親手射殺這個黑暗體制的頭頭時, 這個big man告訴你, 當他被幹掉時, 後面還有無數個可以接替他位置的人可以爬上來做這個位置, 而事實上, 是他的dealer下的手--射殺這個頭頭, 果然也有另一個狠腳色接替那個位置. 怎麼說呢? 就像市面上充斥的那些罪犯, 斬草無法除根, 春風吹了又生. 那種正義無法獲得伸張的無力感. 真的不建議在upset時看這部片子, 會更upset.

至於, 今天晚上觀賞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這個詞很有趣, 應該翻譯作購物狂的懺悔. 事實上, 你看身邊的月光族, 也許就不難想像, shopping 對人無止盡的慾望的滿足, 只是暫時. 因為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 just like--man love cars. 多少都有種把物質的享受,當作一種炫燿式的病態呈現. 想一想, What you really need.  就可以forget the clothes, shoes, anything you don't need. Simple but difficult. 還好, 我不大會用名牌來衡量自己的身價. 我曾經講過最經典的一句話--如果要花三萬元買一個包包, 我寧可去書店買一整櫃的書. It's more funny for me. 也許, 我的書蟲病, 又開始恢復了. 又或者, 因為腦袋太空了, 需要input 一些東西.

Anyway, good movie can save me from the boring, nervous, chaotic life. Thanks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