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房東實境 --

本來想說搬家後再寫, 但實在是... 昨天下班後, 忙著整理東西(當然也有偷懶一下, 吃吃水梨)搞到凌晨一點, 半夜一直作夢, 早上不到七點就自動醒來. 很無奈, 但也許會瘦下來? 哈!

總之, 我要看房子已經是多年的心願, 但礙於新竹/竹北房價很高, 很難下手. 加上網路上又一堆漏水屋, 即便知名建案也不見得好. 所以, 遲遲沒有下訂. 加上住的地方, 還算寬敞. 足以堆下我三大落的書, 以及一整個書櫃. 但這一個禮拜, 我勢必要找到房子不可了!

話說, 昨天Friday下班, 帶著輕鬆的心情, 跟剛租好的片子, 想要好好享受Friday night 的悠閒感時, 發現門前的鞋子被弄亂了, 我想, 可能房東最近要裝潢, 所以, 帶工人進來"看場地"吧? (最近也不只一次了) 可是一轉門把, 哇靠! 沒上鎖. 我一打開房門, 緊接著就打電話給房東詢問 :

我 : 請問XX, 妳今天有進來我房間嗎? 因為我房間沒鎖.

房東:Oh. 是呀. 我進來量量"妳房間冷氣的溫度".

我 : 請問, 妳的裝潢何時要施工? (其實我約十天前才被告知她房子要回收自住, 且她也說要給我兩個月找房子)

房東 : 禮拜天哪!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以後每天都會來, 外面要全部敲掉!

我 : 那我怎麼辦?

房東 : 什麼叫做你要怎麼辦? 又不影響你.

我 : 我還住在裡面呀! 不是要給我兩個月找房子.

房東 : 妳要兩個月, 我就陪你慢慢的來, 兩個月給你了, 不是嗎?(兩個月也是她喊出來的)

我 : 可以延期一個禮拜嗎? 我覺得這種生活品質很差, 而且房間隨時都有人會進來的感覺.我會盡快找到房子搬走.

房東 : 不行! 日子都已經看好了. 我都付錢給六個裝潢工人了. 你要我怎麼辦?!

我 : 你也沒事先通知我你要這樣做.

房東 : 我也是臨時決定呀! 沒辦法啦!

我 : 既然沒有商量餘地, 我也不想跟你多說. 只是, 當你的房客七年, 妳這樣做, 實在令人難過!

房東 : 要不然你要我全家大小住哪? 我已經叫另外兩個房客搬到我住的地方了! (其實她昨天也馬上搬下來住其中一個房間)

我 : 這樣喔, 那下次你要進我房間, 請事先通知我一聲.

房東 : 那你最好24小時都帶著手機, 讓我找得到你!

我 : 你可以前一天事先通知呀, 非常感謝你.

掛電話.

 

悲慘情事二(追溯) :

幾天前, 我就懷疑她的裝潢工人有睡在我房間(因為之後聽她說帶工人來"量尺寸"的時候, 當天, 我睡在床上身上就好像有跳蚤在咬的感覺, 浴室也臭臭的.  我嚇得趕緊換床單, 把之前換掉的床單拿去洗.

===

昨天我真的是被氣到哭, 打電話回家跟老爸哭訴. 然後, 把一些貴重東西運走 (免得我房間裡的東西會不翼而飛). 但因為我的書太多, 昨天裝了三大袋, 還有約3/4的書要打包. 唉! 人家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是"想要搬時方恨多".

當然房間裡的液晶32吋電視, 主機, 除濕機, 暖氣機. 多到爆. 不請搬家工人是不行的. 這兩天, 一定會睡得不好, 但就努力, 再努力的找房子了. 

因為我昨天經過剛搬下來的房東還跟她老公在房間裡, 大聲的說 : 就是看不爽啦!

嗯, 我要是讓你看到爽, 也不怎麼好吧? 你們家財大氣粗, 是有錢的地主, 做起事來, 行動力果然不一樣!

總之, 老天趕快保佑我找到房子吧! (努力找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