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找姐姐下來閒喀牙, 順便去看看竹北的房子. 首先, 當然先找附近的建案--練習一下看房子的功力了! 首先, 售屋小姐就先介紹週遭環境跟"未來"發展性. 其實我很想跳過那一段, 高鐵附近的"神話", 未來發展性已經聽到不要聽了. 我只care, 附近有沒有高壓電塔, 有沒有污水處理廠或者高架橋. 再來, 週遭有沒有高建物遮蔽. 其實, 面臨頭前溪, 我反而不愛, 因為我知道新竹的風, 強烈到會吹得令人不舒服, 可不要一昧把這條溪當成"塞納河". 塞納河的美, 我有親身領略過. 但絕對沒有那種冷冽到蝕骨的地步. 所以, 以現實面考量, 我寧可避開"風頭". 選擇面中庭的view.

問題來了, 大坪數, 又雙車位, 又可以開到這麼低的價位(不到1000萬, 約14W/P). 天底下有這種事情嗎? 於是我們到現場去看屋, 隔壁是富野的透天, 中庭也挺美的. 游泳池更是大. 很不錯, 但一碰建物的外牆, 很"軟嫩"的感覺, 銷售小姐說是天然浮石, 走進裡面的寓宅, 又忍不住敲敲隔間, God, 居然像是一般木板隔間, 後來一問, 是所謂的"輕隔間", 是白磚隔間的. 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的link, 看看隔間材質的差異 --

http://tw.myblog.yahoo.com/jw!b7aKy0yZGRl7bBv9AsumsE6v/article?mid=3

爬完網路上的文章之後, 我就決定放棄這個建案了. 最近才聽說, 有同事的房子住了才一兩年就有漏水的問題. 可見隔間建材也很重要. 雖然我是看屋新手, 但我想慢慢的, 我這個職場老江湖, 也可以晉身為看屋老江湖. 買房子, 是門大學問. 多看, 多比較, 多想想, 也許我不會挑到最好的房子, 但能有一個安全又舒適的窩, 也是要做功課的唷!

以後, 再陸續補上我的看屋心得.

Ps. 騎moto看屋, 個人覺得很酷. 但若考量到售屋小姐的眼光, 也許要多找有車階級的朋友一起看屋. 也許售屋小姐會仔細點介紹.

Ps2. 房子跟股票一樣, 應該逢低進場, 但很難買到絕對低點, 只能買到相對低點.

Ps3. 願大家都能買到好宅, 但不要太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