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最近在竹北生活一陣子之後, 越發覺得竹北蠻適合居住的, 住戶也相對比較單純. 唯"三"比較令人詬病的, 就是物價偏高, 東西貴又難吃的餐廳比比皆是, 往園區的道路比較擁塞. 高鐵特區的住宅空屋率很高, 晚上經過那些路段, 感覺挺荒涼的. 除此之外, 算是蠻適合居住的區段, 至少不用前棟貼後棟的"比鄰而居". 我對於太擁擠的住宅環境, 會感受到壓迫感. 因此, 目前看屋的範圍都偏向竹北.

繼上回騎moto去看屋的感受(連警衛都以為我們只是來佔停車位的, 還想出來趕) 有那麼一點點不好之後, 這次學乖了, 跟著開車的哥嫂一起出來, 雖然不是L, B, A 開頭的車, 但加減態度會好一點.

首先, 來到"大境", 講完兩三句, 就知道是透天"豪宅", 最低價13xx萬起跳. 即便如此, 我們還拿了櫃檯的"招待零食", 吃了一包mm巧克力, 喝了杯hot tea, 招待小姐還蠻客氣的說 , 歡迎介紹認識的客人過來看屋. 這算是, 我看屋以來, 對人最客氣的前幾名售屋小姐. 可惜, 買不起透天豪宅, 只好跟售屋小姐say byebye.

之後, 走到隔壁的售屋中心, 別懷疑, 現在自強南路上, 售屋中心大概每隔幾百公尺就可以走到下一家. 所以就走到下一家--X睿X, 裡面的座位, 幾乎都被看屋的家庭佔滿了. 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的去看房子. 人氣很熱絡, 售屋小姐甚至喊出-已經賣出七八成.(這似乎在每個建案都適用) 也許是因為價位比較平易近人, 所以人潮算是蠻熱絡的. 但因為也是這家建商在新竹推出的第一個建案, 所以,  無從比較起, 風險較高. 售屋小姐最後甚至不耐煩的樣子都出來了, 急著招呼下一組客人. 當然我們也很識趣的離去, 好讓她可以迎接下一組賓客. 但態度實在是蠻OOXX的. 我這才體會到, 售屋小姐被竹科人"寵壞"的面目, 真的不大像是從事服務業的. 裡面的建材, 感覺上也算普普, location是在一下經國橋的左邊. 附近一堆公家機關用地, 老實說, 我也怕有一些奇怪的設施蓋起來, 另外, 對面的住宅雖然不高, 但比較沒有整體規劃的感覺. 開便利商店等設施的機會也不大.

再來, 就是年初去看過的御X的姊妹作--X園. 坪數比較接近小家庭需求, 小坪數的已銷售一空(聽說), 大坪數的, 又有區分室內35.88, 40出頭的坪數. 35.88坪數的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加上一個車位, 尚未出價的價位, 約八百五左右.我看到的是B棟的7樓. 但後來爬文, 似乎有人對--面對巷子口的路衝有concern, 所以8F預定的客戶, 在網路上要喊退.(我後來有詢問老爹的意見, 他也覺得路沖不好). 這家建商--德X, 聽說是是竹北第三名好的建商, 但服務小姐似乎態度有點不耐煩的樣子. 又是一個被竹科人寵壞的建商. 不過, 一方面小姐的"眼色"很好, 會上下打量你的穿著, 猜大概可以成交的客戶群在哪. 也算是"訓練"有素吧! 只是, 讓我對於售屋小姐--被動不動,隨便賣就銷罄一空的竹北養壞的感覺, 有點反感.

之後, 來到台大XX的售屋中心, 設計上感覺有比較用心. 廚房也採開放式的, 我可以用裝潢隔起來, 感覺比較舒服. 但竹X建設的風評沒有上一家好. 售價也相對比X園的貴一些. 加上小坪數的是機械車位, 讓人感受到似乎有點那麼美中不足. location所居的學區比較好, 鄰近家樂福, 算不錯. 但對於目前用moto通勤的自己, 似乎有點遠. 售屋小姐, 可能因為銷售率比較沒像德X的好, 所以態度上比較客氣. 也很有耐心的一一將每個格局的坪數都標上去. 介紹公設的時候, 也蠻仔細的. 若我是依照售屋小姐態度來買屋的話, 這家可能會雀屏中選. 但若考慮到價位, location等因素, 我會比較prefer X園. 但因為路沖因素, 我會繼續找房子. 大概挑個兩三家覺得不錯的案子, 再請老爹北上"定奪".

看房子, 是一個蠻有趣的經歷. 看盡"售屋小姐"的臉色. 也看盡竹北繁華之後, 房市溫度稍微下降的景況.

期待我下一期的看屋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