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作啥好? 當然是看房子好囉!

歐巴桑找屋的過程真是歷經千辛萬苦, 直到現在還是在 under estimation的階段. 畢竟, 在竹北動不動要價千萬的情況之下, 不多守著點, 怎麼可以? (在此也感謝朋友介紹, 未來也可能會找2-3年的成屋來看看)

話說, 假日其實也是歐巴桑修生養息的日子. (歐巴桑肚子餓/滑鼠不順/遇到豬頭, 脾氣都會上來. 等休息夠了, 自然脾氣就會和緩 ) 但因為最近實在看屋的念頭比較強烈, 所以, 還是會想要多去看看, 多去比較比較. 我覺得買房子, 跟選老公, 真的是很多雷同之處 -- 要選績優股(地段好, 增值能力強, location is the first priority) 口碑要好(看購買群), 附的建材配備加更是加分(有才華, 有腦袋, 有涵養), 但缺點就是價位貴(高攀不上哪!). 還要購買雙車位(難度更高). 折合現金更是天價(破千萬啦!)

廢話好像講得有點多, 先來報點流水帳好了. 就是...禮拜天, 跑去二哥家附近的 -- XX琉璃(當然不是Moris的極光琉璃), 其實跟我之前看到的雅砌風格很雷同. 但可能建材各方面有稍好一些, 所以價位自然就破千了. 對面是一大片空地, 眺望遠一點的地方, 還有好兄弟可以在夜晚陪伴. 我想, 好像一眼就看到福地, 不是太好. 所以, 就打算放棄這個建案.

之後, 跑去之前看的御X去看實際現況, 發現前面的馬路真是小得可以, 兩旁還停滿了車. 簡直像是小巷弄. 也不知為何, 那一帶的路況都蠻差的. 道路都是坑坑疤疤的. 感覺不是太好. 原本這還是我心目中的首選呢! 唉. 難怪人家說看房子要 -- 白天看, 晚上看, 晴天看, 雨天看. 無時無刻都去看一看.

接下來, 就去之前看的另一個建案--台大X象的基地去瞧瞧. 其實, 頭前溪第一排, 有相當多的高壓電塔. 我不知道為何那些有錢人不怕高壓電塔的電磁波? 總之, 一路上看到好幾座, 是有點... 讓人感覺到些許的不舒服. 但location算是不錯, 前面拐個彎就是家樂福. 但那片空地, 算是挺荒涼的. 之後會蓋些什麼大樓, 也是未知數. 所以, 有些風險.

意外地, 我們往前一看, 看到椰林的招待所, 果然內部氣派許多. 樣品屋也很美. 標價更是目前看到最低價, 公設比也算相對的低. 但, 只有大坪數. 隨便加一加也是破千. 加上聽說椰林的價位不好坎. 幾乎不二價. 而且, 已經被投資客佔滿了. 要買房子, 還得排隊等號碼牌哩! 真是第一次聽到要排順序的, 而且沒有玩賀成交這種小玩意. 看來這些投資客都是玩很大, 而且玩得起. 我看高鐵那一帶, 空屋率真的很高, 投資客也沒聽說幾個斷頭的. 看來都是資產雄厚的金主.

總之, 目前我心目中的排名, 大概只剩下最後一家. 但預算已經超出太多.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看屋, 朝向我的有殼蝸牛邁進! 加油吧! 願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好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