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 真的是在家裡吹冷氣最好. 在吃了兩包餅乾, 喝了一瓶黑麥汁, 跟三杯熱紅茶之後, 終於洗個澡, relax一下. 在廁所又拿了一本書, study到箱田忠昭的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的文章片段之後, 歐巴桑在吹頭髮的空檔, 還是忍不住上網Po文, 大放厥詞一下好了.

自從我的生活圈從"清大晚餐半小時遊",改成"竹北閒晃十分鐘遊"之後. 我在外的時間簡直是越來越少. 少到, 大概只有買吃的東西時, 才會露臉一下. 基本上, 這裡實在離我的誠品書店太遠了. 離我的sogo也很遠, 喜來登對我來說, 只是商業型的指標, 對我來說, 一點意義都沒有.  儘管如此, 我還是想辦法找到竹北的DVD出租店. 畢竟, 電影是我的精神糧食, 孔雀香酥脆是我的真正零食要角. 竹北生活圈, 對我來說還是嶄新的體驗.

話說, Friday night 還是忍不住去租了片子, 禮拜六趁著哥嫂全家出遊的好日子, 當然也是我欣賞片子的最佳時機(沒人跟我搶電視, 嘿嘿!) 沒想到我在清大沒租到的, 在竹北讓我租到了 -- 超級製作人. 上回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評論這齣影集, 還讓我蠻感興趣的. 這齣劇的幾個主要核心人物 -- Jack, Tina Fey, 內容主要是講一個在NBC working的都會單身女子, 跟她的team, 在工作生活上的一些趣事. 亞歷山鮑德溫飾演Tina的老板, 每次他吐出來的話, 真的是很一針見血, 似乎不帶感情, 但在面對團隊成員時, 總是會"放人一馬", 這叫做--恐怖權力平衡嗎? 呵呵! 飾演製作人的Tina則是在工作上認真賣力, 但時不時會過度真實表現自己, 讓團隊成員時不時的表現出不爽. 我覺得, 這齣劇蠻有意思的, 特別是針對菜鳥老闆來說, 如何要搞定你的老闆, 同時又搞定一組意見很多的團隊, 看一看這齣劇, 也許可以得到一些靈感.(至少, 裡面有成功跟失敗的case兼具)

回到我的廁所新書--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裡面提到一個人若是"真心"想要某個東西時, 不只是"想要"的這個念頭要佔據你的心思以外, "非常想要"到連畫面情節都可以在你的腦海中跑過一遍, 驅使你達成目標的動力, 可以讓你超頻為turbo. 應用在我想要買房子這檔子事情來說, 似乎應該要幻想著我的象山牌廚具. 大理石湯屋, 以及可以晾衣服的陽台. 一早, 有煎蛋配上番茄醬, 跟一杯鮮奶. 閱讀我的金融類壹週刊-- 今週刊, 開始選我的股票標的. 晚上回到家, 可以泡澡, 閱讀真正的八卦雜誌--壹周刊, 看時尚F4跟哪個女model拍拖. 最好, 睡前可以再來杯紅酒, 看我的超級製作人影集, 一邊看著雙關語的city style humor, 一邊學習職場上該如何應對進退.

想著想著, 似乎應該要好好interview最近的幾家建案. 跟方圓三公里內的仲介公司了.

關於積極這檔子事, 總是可以先找一件練習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