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消費習慣, 就是只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尤其是年紀一大, 要多買一些累贅的東西, 感覺負擔更重. 誠品現在有3本75折的活動, 但有限定書款. 怎麼湊? 沒辦法, 就只會找自己愛的.

陶晶瑩的書, 以前也許不會想要買, 但自從她從談戀愛, 戀愛中跌倒, 再爬起來, 結婚, 生子, 事業中低潮再創高潮, 慢慢看到她洗鍊的一面. 她, 越發有女人的成熟跟智慧. 所以, 儘管還是口才犀利的女人, 但多了一份感性跟知性. 這本書, 也許可以讓我了解一個女人對於愛的認知跟體會. 我喜歡這句話, 【我愛故我在】, 在人世走一遭, 不愛就太可惜了. Love is the one of the best things in the world.

Fgift 224_S.JPG 

來自於格友的回應--書比電影更賺人熱淚. 引起我對於小說的好奇. 在書店有兩種封面可選擇, 一種是電影版的, 一種是姊妹背對背相倚的樣子. 我喜歡第二種. 希望小說可以讓我驚喜, 一如我對追風箏孩子, 這般的不忍與愛不釋手.

Fgift 237_S.JPG 

自從我看過艾倫狄波頓的【哲學的慰藉】, 就對於這位所謂才子的作品, 感到有趣. 他通常都會從特別的角度看一件事情. 觀察力又蠻敏銳的. 看他的書, 有種探險的樂趣. BTW, 現在好多書, 都附有美美的圖片. 看來文字與圖像的結合, 也是現在書本的潮流. 純文字的書, 除了一些小說, 似乎越來越少了. 也不錯, 我現在在學攝影, 也喜歡看別人的構圖.

Fgift 230_S.JPG

我想, 我應該是很重視感官享受的人. 音樂要悅耳, 文字要動人, 影像要迷人. 曾經在大學時代, 一首歌可以聽一整個學期, 只因為這首歌真是太棒了(就是凱薩布蘭卡). 但最近對於同一首歌的著迷程度, 從數個月縮減為 several weeks. 也許外部的資訊update的太快, too many new music. 所以, need more music 滿足越來越喜新的耳朵.我上一張葛萊美的喝采的年份, 應該是199X的. 轉眼間, 已經買到2010了.剛拿來放, 較喜歡的, 就是那首 HALO(之前不曉得在哪個場合聽過).

Fgift 217_S.JPG 

你還記得【BJ單身日記】中, 布莉琪瓊斯在房間裡, 一邊吃垃圾食物, 一邊聽All by my self嗎? 這一幕真是經典. 干物女也不過如此. 每次看電影, 電影配樂若扮演的恰如其分, 會讓電影增色不少. 婚禮歌手是一個, BJ單身日記我也很愛, 007系列其實也有很多配樂很不錯. 這盒CD, 應該是我的夢幻組合.

Fgift 216_S.JPG 

Tanya的歌聲, 像是一杯威士忌, 香醇動人. 我是特別去買她的CD. 意外發現其他的好CD. Tanya的歌聲, 真是獨一無二好聽的嗓音. 帶點沙啞, 帶點成熟女人特有的質感.

Fgift 215_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tachang 的頭像
    gretachang

    葛瑞塔的二三事

    gret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